Introduction of ALLEX Scholarship Programs to Study in US

2021-11-09

ALLEX美國大學全額獎學金項目的主要特點如下:

1、項目概述:學生一旦被該項目錄取,將以擔任漢語教學工作獲得美國大學的全額獎學金(包括全額學費、住宿費、夥食費);在完成碩士或第二學士學位課程的同時擔任一至兩門漢語課程的教學工作。

2、兩種留學課程:獎學金分為TAP與FP兩種課程。
1)TAP留學課程 (Teaching Associate Program):任教期為2年。錄取學生可在美國大學攻讀碩士學位或第二個學士學位者(可自選,無專業限制,申請者須有大學本科學歷或應屆畢業生),同時在美國大學裏擔任漢語教學的工作。
2)FP留學課程 (Teaching Fellow Program):任教期為1年。錄取學生可在美國大學裏教漢語課,同時選修或旁聽1~2門大學部或碩士班的課程,此項目不適合想攻讀學位者。

3、項目申請:碩士學位申請者同時需要提交GRE以及托福/雅思成績;申請者無需漢語教學經歷,中文教學經驗不足者,將統一於入學前的暑期在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接受ALLEX漢語師資培訓項目。

4、適用人群:希望減免國外讀書之費用者,打算到美國大學讀書者,希望在美國累計教學經驗者,對中文教學工作感興趣者,以及有意於完成學業後留美工作者。

5、正在或曾經合作學校: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範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波特蘭州立大學(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威爾斯利學院(Wellesley College)、密西西比大學(University of Mississippi)、堪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Kansas)、德克薩斯理工大學(Texas Tech University)等。

6、截止日期:請查閱網站(https://www.allex.org/cn/application-details)。

7、聯系方式,請參考:
1)網站:http://www.allex.org/tw
2)在線說明會(請在此註冊http://www.allex.org/tw);
3)或者將郵件發至ALLEX大中華地區負責人王琪博士(qi.wang@allex.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