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職能平台

UCAN (University Career and Competency Assessment Network)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

UCAN平台為教育部發展的職能平台,提供學生免費進行職涯興趣探索測驗及診斷共通職能及專業職能,有興趣進行測驗及診斷的同學可前往UCAN平台申請帳號,填寫基本資料時,請注意學校選項務必選擇正確,才能選擇您的系所。連結UCAN平台 https://ucan.moe.edu.tw/Account/Login.aspx

 【職涯發展中心】徵求「UCAN共通職能」受測同學,提供300元施測費用!

各位同學好:

「共通職能」代表從事各種不同的職業類型都需要具備的能力,教育部「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簡稱UCAN)自我診斷測驗,將幫助您檢視目前對各項職場共通能力的具備程度,及早進行職涯規劃與學習準備。為鼓勵同學多加使用UCAN進行共通職能測驗,並藉以了解同學經由修習相關課程後,其資訊科技應用、溝通表達、持續學習及問題解決能力等關鍵能力的提升情形。本中心徵求50名「UCAN共通職能」受測同學,施測結果僅作為本校同學各項關鍵能力平均值之探究,不作任何個案討論,說明如下:

  • 施測對象:本校大二(含)以上在學生,且須於111-2學期修習「數位科技跨域」、「STEAM」、「人文關懷」、「自主學習」或「產業實習」等相關課程至少2堂(課程說明,如附件1),並上傳教務資訊系統「選課清單」佐證。
  • 施測時間:參與施測同學須規定時間內,自行完成1次前測(3/8-3/15)及1次後測(5/22-5/26),每次測驗約需10分鐘(施測方式,如附件2)。
  • 施測費用:完成2次測驗者,將於後測結束後,提供每名學生300元施測費(匯款或等值超商禮卷/禮物卡),每人限領1次。
  • 報名連結(額滿即關閉報名):https://forms.gle/A4yPqN5suiLrcZqo7
  • 「UCAN共通職能」施測網址:https://ucan.moe.edu.tw/Account/Login.aspx

*注意事項:報名不等同錄取,本中心將另行email符合施測資格的前50名同學進行施測,錄取同學如未依時間完成測驗,或施測內容係屬無效(例:填寫不完整、題目分數完全相同等),將不提供施測費。

聯絡窗口:許小姐 7749-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