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因應疫情產業實習配套措施補充說明

2021-05-19

依據教育部110年5月19日通報(大專校院因應疫情停止到校上課配套措施補充說明),摘要說明如下:

  • 一般實習課程:

校內外各類實習課程原則改採線上或其他替代教學方式。但如實務上無法用線上授課方式進行,個別學生基於學習需求擬繼續實習,仍希望續留實習場所實習,經學校與實習場所評估實習課程的必要性、實習學生的防疫安全、該實習場所環境安全等情形,並有完善規劃,得尊重學生意願繼續實習。

  • 醫事類實習課程:

其他各醫事類科的實習課程原則改採虛擬或其他方式替代。但如個別學生基於學習需求仍希望續留實習場所實習,經學校與實習場所評估實習課程的必要性、實習學生的防疫安全、該實習場所的醫療量能等情形並有完善規劃,得尊重學生意願。當教學醫院停止實習時,實習課程授課方式宜有彈性的處理方式,得以一定比率內採虛擬(線上、視訊、直播)或其他(模擬教室、業師或臨床教師到校)等方式,替代實體臨床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