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交流基金會 Fulbright Taiwan

2022-01-24

<徵才資訊-美國學人訪台獎助計畫助理>

 基金會簡介

傅爾布萊特計畫(the Fulbright Program)係由美國國務院與外國政府共同推動之學術與文化交流計畫,旨在透過人員、知識和技術的交流,促進美國和世界各地人民的相互了解。傅爾布萊特計畫在全球擁有超過160個據點,由當地的美國大使館或是傅爾布萊特委員會執行;在臺灣,則是由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透過雙方教授、研究員、學生及專業人士的教育交流,促進我國與美國人民的相互瞭解及彼此合作。將近六十多年來,臺灣有許多領袖菁英,其中包括部會首長、大學校長、教授、藝術家和社運人士,都曾參與此一計畫。自1946年創立至今,傅爾布萊特計畫在全球已累積60位諾貝爾獎得主、超過90位普立茲獎得主、以及40位各國元首。

 

工作內容

  1. 受獎者徵選會議、本會主辦之活動
  2. 協助美籍學人申辦簽證及居留證
  3. 協助美籍學人適應於訪問國當地之生活
  4. 回覆美籍學人之建議及要求
  5. 協助推廣傅爾布萊特獎助計畫

工作技能

  1. 中文及英文精通
  2. Microsoft Office Suite (especially Excel, Word, Outlook, PowerPoint)

你將獲得

  1. 雙語工作環境 --- 臺北辦公室由美臺人員共同組
  2. 參與美臺宴會、會議的經驗
  3. 建立學術界人脈及深入了解學術議題的機會

在你的協助下,我們希望:

  1. 更多傑出美籍學人來臺灣,貢獻他們所學予臺灣學術界
  2. 這個世界可以多一點知識,少一點衝突

 

有意應徵者,請最遲於2022128,檢附其中文以及英文簡歷並寄送到job@fse.fulbright.org.tw 信箱,以利書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