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調查局


法務部調查局簡介:https://youtu.be/detw-K2Q6as

木曜4超玩<一日調查官>:https://youtu.be/B93KTIu5_98

企業編號:B01

公司簡介

法務部調查局(英語:Ministry of Justice Investigation Bureau,縮寫:MJIB),簡稱調查局,是政府的犯罪偵查與情報機構,調查局專責業務包括防制內亂與外患、保護國家機密、貪瀆和賄選調查,以及打擊毒品犯罪、組織犯罪、經濟犯罪、電腦犯罪與洗錢防制等工作。除此之外,也經手一些民間服務工作,例如親緣與DNA的比對,或是焚毀鈔票的鑑定等,因此調查局的工作與社會秩序及公共利益息息相關。調查局總部位於新北市新店區,於各縣市皆設有調查處(站),負責執行維護國家安全與犯罪偵查之工作,另於北、中、南、東部等4個地區設立機動工作站,專責偵辦重大犯罪。近期於109年間更設立資安工作站,進一步強化政府打擊各類網路犯罪的能力。

公司福利

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特考因應法務部調查局之特殊業務需要,視其用人需求配合舉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考試。調查員在刑事訴訟法上的定位為司法警察官,所以可能會從事消耗體能及國家情報調查之任務,屬於挑戰性較高的工作。另外,調查員所領薪資比起一般行政人員來得高,除了支給本俸外,會比一般公務人員多了調查局人員的專業加給,三等調查官月薪平均為76,000元以上。

聯絡信箱

m47090@mjib.gov.tw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129號
職務 名額 學經歷 地點 工作內容 應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