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編號:D03

公司簡介

王道銀行前身為台灣工業銀行,成立於1999年,由資深金融家駱錦明先生與前央行總裁謝森中先生聯合發起,係國內第一家結合民間企業力量新成立的工業銀行。

隨著台灣產業結構的轉型,在工業銀行的階段性任務完成後,王道銀行於2017年起改制為商業銀行,並更名為「王道商業銀行」,英文名稱「O-Bank」,除了持續提供企業短中長期授信、貿易融資、應收帳款承購或融資、金融商品交易、資產證券化專案融資、信託、外匯及國際金融等企業金融服務之外,亦正式跨足個人金融領域,提供消費者包括存款、支付、貸款、投資理財、保險等金融服務,並以數位科技打造普惠金融願景,成為台灣第一家原生數位銀行。2017年,王道銀行亦於臺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成為市場十多年來首家掛牌上市的銀行。

王道銀行於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設立總行暨營業部,並於國內設有多個服務據點,除了台北內湖總部之外,另設有南京復興分行、桃園分行、新竹分行、台中分行、高雄分行以及多個企金營業據點;海外部分亦於香港設立香港分行,大陸天津設立代表人辦事處。

此外,王道銀行旗下擁有中華票券金融公司、美國華信商業銀行、台灣工銀科技顧問公司、台灣工銀柒創業投資公司等子公司,為多元且國際化的金融集團,並設有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回饋與支持社會。

主要產品

王道銀行提供企業短中長期授信、貿易融資、應收帳款承購或融資、金融商品交易、資產證券化專案融資、信託、外匯及國際金融等企業金融服務之外,亦跨足個人金融領域,提供消費者包括存款、支付、貸款、投資理財、保險等金融服務。

公司福利

王道銀行戮力打造具市場競爭力的薪資和福利制度,自2018年起已連續五年納入「臺灣證券交易所銳聯臺灣高薪酬100指數」成分股。

一、薪資及獎酬制度 王道銀行每年參考經濟成長率、消費者物價指數,以及員工個人表現、職責承擔與未來發展潛力等進行調薪。此外,王道銀行除了提供員工固定薪資12個月之外,同時依據當年度公司盈餘狀況以及員工個人績效表現,發放年節節金、差異化之績效獎金及員工酬勞,建立公平且具激勵性的獎酬制度:

【年節節金】 農曆春節前依員工前一年度實際在職天數比例,加發可達二個月員工月本薪之年節節金。

【績效獎金】 農曆春節前依公司年度獲利情形、部門單位年度貢獻度、員工職務功能屬性及個人績效表現,以員工月本薪為基數發放具差異化的績效獎金。

【員工酬勞】 依比例提撥公司年度獲利做為員工酬勞,並於次年股東會報告後,以員工月本薪為基數併同薪資發放。

二、福利制度

王道銀行除了依法提供勞工保險、全民健康保險及退休金之外,另為員工及其眷屬規劃團體綜合保險,以及優於法令水準之定期健康檢查,並依檢查結果與相關調查評估員工健康風險,依此訂定健康管理計畫以及減緩措施。王道銀行亦提供三節禮金、生日禮券、生育與婚喪補助、部門聚餐補助、員工優惠貸款、進修補助、特約商店優惠以及托育機構優惠等,並且設有員工持股信託制度,透過信託方式由公司提撥公司股票予員工,和員工共享公司成長與經營的成果,所有正職員工於到職日起皆可加入;此外,王道銀行推出「員工急難救助貸款」,提供家庭發生重大變故之員工申請使用,幫助員工度過一時生活難關,王道銀行詳細福利制度如下:

【優於法令規範之休假制度(給薪假)】 特別休假:提供優於勞動基準法之特別休假制度。 產假:員工分娩,提供產假57天。 陪產假:因配偶分娩者,提供陪產假八天。 感心假:員工陪同父母、配偶、子女就醫,享有二日全薪感心假。陪同家中子女國小一年級入學,亦享半日全薪陪伴假。 公益假:員工參與志工活動,享有全薪公益假。 久任員工假:服務滿五年享有三日全薪久任員工假,服務滿十年、15年及20年各享有五日之全薪久任員工假。 榮譽假:年度績效考核表現佳者,享半天全薪榮譽假。 收養假:向法院申請收養並完成收養戶籍登記,享二日全薪領養假。 器官捐贈休養假:因捐贈骨髓或器官而有休養需求,享五日全薪器官捐贈休養假。

【員工保險規劃】 包含勞工保險、全民健康保險與免費員工團體保險計畫,加強員工在壽險、意外險、住院醫療險與癌症險等保障。

【員工健康檢查】 提供免費且優於法令水準之定期健康檢查。

【員工持股信託】 員工到職日即可入會提存信託基金,公司並依員工前一年度考績提撥相對獎勵金,最高可至500%,與員工共享經營成果。

【員工優惠貸款】 提供員工購置房屋與消費性用途等個人資金需求之優惠貸款方案,以及災害或醫療需求之急難救助貸款。

【禮金與禮券】 提供春節、端午節及中秋節之三節禮金與禮盒,並致贈員工生日禮券。

【托育優惠】 與特定機構簽訂企業托育服務合約,提供員工子女托育服務優惠方案。

【彈性上下班時間】 王道銀行實施彈性上下班制度,同仁可自由選擇三個不同時段的上下班時間(分別為第一段:08:20-17:20、第二段:08:50-17:50、第三段:09:20-18:20)。此外,為滿足員工照顧家庭之需要,王道銀行擴大依法享有減少工時保障之適用對象,除撫育未滿三歲子女者外,有照顧家人(父母、配偶)需求之同仁,皆可依需求申請縮短工時;同時,推動混合辦公模式,績效考核表現優異員工可選擇每季三日遠距上班。

【多元性別友善措施】 提供擁有同性伴侶員工與異性伴侶員工同等之婚假、陪產檢假、產檢假、喪假以及各項職工福利委員會補助項目;此外,服裝穿著規定去除性別化之限制,員工可依工作場合及需求彈性穿著,不因性別受限;工作場域亦設置性別友善廁所,致力打造友善的職場環境。

【進修補助】 提供員工外部課程補助、學位進修補助、國外研修補助及證照報名費用補助。

【其他福利事項】 提供員工生育與婚喪補助、部門聚餐補助、特約商店優惠、社團補助、總部大樓員工洗車、洗衣收件、便當代訂購服務及夜歸員工搭車登記服務(針對因加班或輪班須於夜間10時以後下班的員工,提供免費叫車服務並登記車號,以保障員工人身安全)等。

聯絡信箱

amandakuo@o-bank.com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8樓
職務 名額 學經歷 地點 工作內容 應徵
清算作業人員 1 不拘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1. 負責衍生性商品或台外幣債票券或FX 產品之清算交割作業
2. 處理相關會計帳務
3. 編製及申報內部、主管機關等報表
4. 協助推動及執行專案項目
5. 作業流程優化、交易系統測試
6. 完成主管交辦事項

我要應徵
風險管理人員 1 不拘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1. 金融授信相關法令規章制訂
2. 授信債權契據書表制訂
3. 信用風險之規劃、 管理及執行

我要應徵
信託業務產品經理(PM) 1 不拘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1. 信託業務(金錢信託、不動產開發信託、地上權信託、金錢債權及其擔保物權信託)推展與洽談。
2. 信託架構規劃、信託契約擬定及簽訂、信託個案管理執行。
3. 其他主管交辦之事項。

我要應徵
貿融應收帳款產品人員(PM/PS) 1 不拘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1. 負責應收帳款承購業務之推展、案件洽談及交易查核
2. 應收帳款承購業務流程規劃及產品架構設計
3. Factoring額度規劃及費率報價
4. 主動開拓Factoring商機並經營顧客關係

我要應徵
結構融資產品經理(PM) 1 不拘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1. 結構融資/聯貸案件產品架構設計及企業客戶洽談
2. 結構融資/聯貸業務推展、評估及執行

我要應徵
企金_存匯支付作業人員 2 不拘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1. 爭議款調扣、清算帳務、開戶、撥薪、存款帳務等作業
2. 具備信託業務人員證照。

我要應徵
策略規劃人員/經營管理人員 2 不拘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1. 集團經營績效分析
2. 購併評估及執行

我要應徵
財務工程人員 1 不拘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1. 風險管理作業流程改善及自動化程式開發。
2. 金融交易業務、資產負債管理等相關專案執行。
3. 衍生性商品評價模型驗證、分析與回測。
4. 市場風險、流動性風險控管作業執行、報告編製與資料分析。

我要應徵
數據智能人員 4 不拘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89號

1. 執行本行數據相關專案(例如.制定數據治理, 建構設計客戶標籤庫, 數位軌跡分析, 潛在商機名單條件庫梳理, 數據教育訓練)。
2. 本行既有數據機制整合及診斷優化。
3. 數據科技工具研究及應用評估。

我要應徵
永續發展人員 2 大學以上畢業,大眾傳播、商學相關系所尤佳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1. 協助編撰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以及國內外CSR評比獎項資料。
2. 協助執行企業永續發展以及公益活動等相關CSR專案。
3. 蒐集與研究國際及金融產業永續政策、法規及趨勢。
4. 其他主管交辦事項。

我要應徵
企金授信ESG規劃人員 1 不拘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1. 遵循Basel企金信用風險規劃、揭露及呈報事宜。
2. 辦理永續金融專案及流程導入。
3. 企金集中度風險控管。

我要應徵
個金_存匯支付作業人員 2 不拘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1. 開戶、撥薪、存款帳務、ACH及財金帳務作業
2. 個人金融放款案件文件審核、撥貸帳務處理
3. 結清、塗銷、續保作業處理
4. 部門收發文

我要應徵
【王道銀行】2024 MA Program 儲備幹部培育計畫 5 不拘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王道銀行是台灣第一家原生數位銀行,運用創新的服務設計打造更便利、更安全、更貼近新世代客戶需求的金融服務。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夥伴,攜手打造與社會共好的精品銀行!

我們提供企業金融、個人金融、營運管理、策略發展、企業永續之人才規劃,儲備菁英將歷經兩年培訓及輪調,依個人志願媒合分發適當職務,歡迎所有優秀人才加入!
我們知道清寒學子的不容易,所以更歡迎持低收 / 中低收 / 特殊境遇家庭證明的學子,與我們一起打拼!

【計畫簡介】
▶正式報到:2024 / 07 / 15(一)
▶計畫期間:2024 / 07 – 2026 / 07,共2年
▶申請截止:2024 / 04 / 08(一)23:59

【投遞方式】
▶履歷投遞:hrcampus@o-bank.com
▶信件主旨:【王道銀行MA計畫申請】 OOO(中文姓名)
▶檢附資料:MA專用履歷表(https://reurl.cc/nrMEl6)
      個人半身大頭照
      最高學歷畢業證書
       近三年之英語能力證明
      低收 / 中低收 / 特殊境遇家庭證明 (額外加分)
       金融證照等加分資料(非必要)
申請截止:2024 / 04 / 08(一)23:59

【甄選時程】
▶04/08(一)履歷申請截止日
▶04/22(一)前:通知一次面試人選
▶四月下旬:評鑑測驗與面試
▶05/06(一)前:通知二次面試人選
▶五月中下旬:團體個案討論
▶06/03(一)前:通知最終面試人選
▶六月中下旬:高階主管面談
▶06/11(一)前:通知錄取結果

【校園徵才博覽會行程】
▶03/02 (六)臺灣大學(蒲葵道 金融區 攤位289)
▶03/09 (六)中山大學(理學院前 攤位B12)
▶03/10 (日)成功大學(雲平大樓西側廣場 攤位269)
▶03/16 (六)清華大學(攤位B07)
▶03/20 (三)臺北大學
▶03/22 (五)臺灣師範大學
▶03/24 (日)中央大學(攤位91)
▶03/28 (四)臺灣科技大學
▶03/29 (五)政治大學(攤位C9)
▶05/08 (三)輔仁大學

【校園徵才說明會行程】
▶03/04 (一)臺灣科技大學(國際大樓二樓IB-202會議廳)
▶03/06 (三)中央大學(104國際會議廳)
▶03/07 (四)中山大學(社科院SS2001)
▶03/13 (三)清華大學
▶03/15 (五)臺灣師範大學
▶03/26 (二)政治大學
▶03/27 (三)臺北大學

【申請條件】
▶學歷經歷:國立大學 / 碩士應屆畢
或 2 年以下工作經驗者
▶科系背景:不限科系,商管、資訊相關科系尤佳
▶外語能力:具多益成績 800 分以上同級之外語能力
▶特質條件:團隊合作、創新思維、
計畫與組織、主動積極
▶加分項目:低收入戶 / 中低收入戶 / 特殊境遇家庭證明等

我要應徵
數位創新產品經理(JPM) 5 不拘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1.規劃各式數據應用專案,跨單位協調溝通,推展專案落地。
2.與數據分析師協作,根據其分析結果研擬客戶分群規劃,協助將數據洞察運用於業務面。
3.調研外部數據服務合作機會,並串聯至内部應用場景,導入創新方案。

我要應徵
客戶關係經理 JRM 5 不拘 全台

1. 協助RM推廣法人金融相關業務
2. 撰寫徵信報告、徵提整理授信債權文件
3. 協助RM辦理對保、簽約及開戶作業

我要應徵
資訊菁英 5 不拘 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296號

王道銀行是第一家原生數位銀行,運用最新的資訊架構建置整套銀行系統。
其中,數據運用在本行各項決策分析流程中,協助創造組織績效。
未來將透過一連串的培訓,逐步讓妳/你成為數據應用專才。

【培育方案】
集中訓練、專業分科訓練、工作中學習OJT、輪調。

【其他條件】

1. 具以下語言之一 Java、.Net ,或有iOS/Android APP開發經驗
2. 資料庫SQL 語法或Python經驗
3. 具備有良好的學習能力和溝通能力,擁有程式開發的熱情

我要應徵
Live-線上客服人員 5 不拘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89號

【與眾不同的王道客戶服務專員】
1.在數位化的潮流下,你還只是用聲音服務嗎?
2.有志挑戰Bank3.0全數位的新服務型態嗎?
我們是領先同業的數位客服團隊,提供數位產品及通路服務諮詢,多元服務方式,完整你的客服資歷。


【工作內容】
1.於線上提供客戶滿意的諮詢服務,追蹤並執行客戶交付的任務。
2.線上完成客戶的諮詢或交易,並達成客戶滿意。

我要應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