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退自願提繳好處多,勞工朋友及早來參加

2022-05-09

民眾如受僱於適用勞動基準法之事業單位,除應留意雇主是否依法提繳勞工退休金,另可主動向雇主表明參加個人自願提繳,以強化其退休保障。

依照勞工退休金條例規定,雇主應為適用勞動基準法之勞工(含本國籍、外籍配偶、陸港澳地區配偶、永久居留之外籍人士)自到職日起至離職日止,按月提繳不低於其每月工資6%的退休金,儲存於勞保局設立的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此外,勞工也可依自己的財務狀況,在每月工資6%範圍內彈性自願提繳退休金,並享有下列好處:

  •  享有稅賦優惠:自願提繳金額不計入提繳年度薪資所得課稅。
  •  保證收益機制:提繳退休金期間的累積運用收益,不低於依當地銀行2年定期存款利率計算的保障收益。
  •  保障退休生活:增加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累積金額,強化退休生活保障。
  • 「勞退自願提繳好處多,勞工朋友及早來參加」資訊連結:勞退自提好處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