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一教育平台基金會

2022-01-24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自 106 學年度起與台北市酷課雲攜手合作,對應 108 課綱素養精神,設計融入生活情境的動畫腳本。

我們期待,不只為台灣推出優質的教育資源,更希望在此過程中,培育優秀的科普創新教育人才,陪伴對科技 x 教育有熱情、理想,期待翻轉教室的學生或教師,更有系統、有組織地設計教材,成為專業的「知識轉譯寫手」。

均一相信,透過紮實的共識培訓營、密集與輔導團教師協作,未來,台灣的數位教材將有機會規模化產生改變,進而讓每一位孩子都能用自己的方式學習、點燃學系自信、成為終身學習者。

 

馬上前往招募頁面:https://pse.is/3vdk94

 

--------

【科普創新人才培育計畫】亮點:

  • 遊戲化的行前培訓,與夥伴組成小隊,在遊戲中產出一支易懂且有黏力的動畫腳本
  • 行前培訓系統化課程:「核心教學實務、知識內容寫作、動態草圖繪製及產品創新實務」,帶你從教師視角發想課程設計、轉譯複雜知識提煉要點,運用故事架構、圖像思考完成腳本
  • 進入現場實作後,專屬教師顧問密集回饋、調整,紮實體驗腳本創作歷程
  • 深入了解線上教育平台如何藉由教學設計、數位課程發揮影響力

完整培訓歷程看這邊:https://pse.is/3vdk94

--------

【職務說明】

  • 主責教學影片腳本的設計與發想,將國高中數理內容轉化成易懂有黏力的影片腳本,包含文本資料搜集、腳本故事撰寫及分鏡腳本繪製。
  • 參與均一與台北市政府酷課雲合作專案,與動畫團隊、教師顧問溝通協作,以完善影片腳本。

 

【你需要具備的能力】

  • 數理相關系所或自然專長,對於數位學習有所認識,具有課輔、實際教學經驗,能對應國中以上程度(班級或家教皆可)。
  • 嚴謹的寫作能力及流利的口語表達,以展示良好的邏輯思考與資訊架構的能力
  • 擅長將複雜的資訊視覺化。
  • 具專案管理與溝通協作能力。
  • 有廣泛多元的興趣,對知識學習充滿熱忱。

 

【有這些能力加分!】

  • 具有教師證或正在修習教育學程。
  • 對 108 課綱的學科素養、核心素養有理解。
  • 了解影片製作、編劇、腳本撰寫流程,或具有相關經驗。
  • 具備基礎數位繪圖能力。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到招募頁面提交申請:https://junyiacademy.pse.is/3ty5ku